市疾控中心: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来源: 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09-02 12:00    |  作者: 黄国红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8月30日,市疾控中心机关、公卫、结防党支部党员干部一行50人,到柳城武工队活动旧址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柳城武工队活动旧址——覃村学堂位于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龙美村覃村屯,覃村屯是柳城武工队开展党的地下活动的主要场所,革命战争时期,打响了柳城河西武装战斗的第一枪,在柳城县解放战争历史中具有独特地位。柳城武工队活动旧址覃村学堂于2014年建成,有砖瓦结构5间,分别设为5个展区,展出革命史实资料350多份、实物120余件,全面展示了柳城武工队、柳北人民解放总队第五大队、“古砦事件”的革命事迹,重现了柳城人民当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

党员们在展区内仔细观看革命历史资料,追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身临其境地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牺牲奉献的崇高革命精神。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了党员干部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凝聚奋进力量,提升党性修养,弘扬革命精神,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推动疾病预防控制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全体党员在柳城武工队活动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在去往打卡目的地的途中,组织开展了“红色歌曲大家唱”和“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大家齐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深情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积极踊跃参与党史知识抢答,展示了党史学习成果,巩固了党史知识,加深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返程途中,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员们纷纷畅谈这次“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的收获和感悟,决心继承先烈革命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做好疾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