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疾控中心林玫主任一行莅临市疾控中心开展调研

来源: 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09-07 11:09    |  作者: 龙雪


9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林玫,办公室副主任、政策研究室主任许洪波一行3莅临市疾控中心调研疾控机构改革工作,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梁佳佳、主任周丽芳、副书记覃忠书、副主任甘志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周丽芳自治区疾控中心林玫主任带队来柳州市疾控中心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从中心基本情况、内部机构设置、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能力建设、科研与对外合作及整体新址迁建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梁佳佳解读目前疾控发展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一是标准化建设可持续投入不足,二是政策影响下的业务收入减少,三是待遇问题导致人才流失严重。梁书记提出应明晰疾控体系定位,制定绩效分配机制,考虑医防协同发展,打造区域化的疾病防控中心,推动疫苗临床试验基地全市一体化建设,加强信息化建设的投入等改革思路。

与会人员就涉及机构改革和管理运行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最后林玫主任对中心在推进疾控机构改革方面的一些想法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要将公共卫生工作切实抓好,全面加强三级疾控中心建设;要突出主责主业,强化履职担当,进一步完善疾控体系和队伍建设;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