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垃圾清零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日期: 2021-09-09 12:22    |  作者: 郑忠成


为深入推进柳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9月8日上午,柳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志愿者到和兴园小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垃圾清零美龙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小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用铁钳、铲子、扫把、垃圾袋等工具,对小区内楼道间堆放的杂物、墙体小广告、绿化带内杂物、楼下周边的垃圾进行了清理,用双手和汗水还群众一片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美丽家园,得到小区居民的赞誉。

此外,为提高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提高居民共创文明城市意识,志愿者们还针对违章停车、电动车不佩戴头盔、不文明养犬、乱扔垃圾、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对居民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带头行动,净化小区环境,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和生活质量。同时,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小区居民树立清洁家园、助力创文的意识,养成爱护卫生的习惯,营造浓郁的环境清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