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2021年健康企业创建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柳钢医院  |   发布日期: 2021-09-17 12:05    |  作者: 陈静秀、李春娟




9月15日,由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柳州市职业病防治院承办的柳州市2021年健康企业创建培训班顺利开班。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梁元超、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危寿明出席开班仪式。柳州市各级卫生健康单位,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河西基地、柳州市华亨粉业食品有限公司、柳州市恒新砖厂等企业代表共55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现场

此次培训班是我市继2020年成功创建第一批健康企业以来举办的第二期创建培训班,目的是推动全市健康企业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规范指导各企业加强企业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帮助企业不断完善企业管理制度,改善企业环境,打造企业健康文化,全面提升企业健康管理和服务水平,带动广大职工健康行为的形成,让更多企业成功创建“健康企业”,实现“人人享有职业卫生保健”的目标。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危寿明讲话


危寿明在开班仪式上对各企业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开展健康企业创建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二是要扎实推进健康企业创建各项工作;三是切实提高培训的效果和强化指导服务力度。

自治区卫生健委二级巡视员梁元超授课

市疾控中心职业与放射卫生防制所所长肖文联授课


随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梁元超,市疾控中心职业与放射卫生防制所所长肖文联,广西德高仕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职业卫生技术负责人、副主任医师韦光毅分别进行授课。领导专家分别就《正确认清职业健康发展形势 积极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健康企业建设评估技术指标讲解》、《用人单位标准化职业卫生档案(纸媒)建档技术》作了详细的讲解。此外,柳钢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监督检测科科长吴笛还分享交流了柳钢作为健康企业的建设经验。

培训现场

来自各企业的代表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班收获颇丰,回去后将积极吸取先进健康企业的成功经验,积极为创建健康企业作准备,为健康柳州建设贡献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