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职业病防治院”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柳钢医院  |   发布日期: 2021-09-17 12:09    |  作者: 卢廷杰、谢骁意


9月15日上午,备受柳州市职业健康人关注的“柳州市职业病防治院”揭牌仪式在柳钢医院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柳州市职业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出坚实的一步,龙城劳动者的职业健康多了一重保障。

柳钢集团总经理助理、柳钢医养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卢春宁,柳钢集团总调度长祝和利,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危寿明,广西科技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系主任陆春,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周丽芳,柳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刘固国,柳北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潘新胜,柳钢医院、柳州市职业病防治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职业病防治事关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健康工作,并将建立市级职业病防治院纳入柳州市卫生健康“十四五”发展规划来统筹推进。

经过在全市公开征集、专家评审和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审议,柳钢医院于今年7月获得柳州市卫生健康委的批复,同意该院成立“柳州市职业病防治院”。新成立的“柳州市职业病防治院”,主要承担柳州市职业病诊断救治、职业性危害事故应急处置,以及全市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评估,职业病防治管理、技术指导和职业健康宣传教育等职责。

在揭牌仪式致辞中,危寿明党组成员指出,建立“柳州市职业病防治院”是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快构建现代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的重要技术支撑机构。

柳钢医院院长、柳州市职业病防治院院长程达表示,将依托柳钢集团的支持和帮助,积极承担起市里赋予的职业病防治职责,大力推动医院在职业卫生预防及诊断、职业健康管理等领域的研究,为我市广大劳动者、生产企业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和技术保障,造福龙城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