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血液中心:道德讲堂开讲啦

来源: 广西血液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09-18 11:11   


9月9日,为了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引领我中心广大职工心向党、跟党走,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中心开展了一次“学史崇德·持续奋斗”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我中心党员、干部职工139人参加了本次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省自身、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6个环节,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干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省自身环节。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在悠扬的音乐中静思,自省“在我的本职岗位上,我将如何爱岗敬业、遵守职业道德,更好地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办实事?”

唱歌曲环节。全体参会人员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唱《把一切献给党》,表明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学模范环节,我中心采血一科唐丽娟同志以“星光不问赶路人”为主题,向我们讲述了她以及她的小伙伴们在采血工作上的感人事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们用爱心和热血诠释了不畏困难、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担当的人道主义精神。

谈感悟环节,听了唐丽娟同志的分享,结合我中心道德讲堂主题,现场有3位职工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悟,纷纷表示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鼓起精气神,爱岗敬业,更好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健康服务。

诵经典环节,我中心吴梦娜、唐丽娟等7名优秀医护人员为大家朗诵了作品《把爱和生命紧紧相连》,让我们用青春年华,托起爱的希望,爱岗奉献,热血担当。

在送吉祥环节,为每一位干部职工送上一个“奔牛奋蹄,持续奋斗”的无纺布袋,寓意用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激励我们把责任扛在肩上,不负韶华,开拓进取,为广西血液中心新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