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标识工作的专项督查

来源: 柳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   发布日期: 2021-09-18 15:49    |  作者: 杨琴琴


9月6日至13日柳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组成两个督查组,由李智彬副所长带队,对五县六区抗(抑)菌制剂类消毒产品专项工作、定点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公共场所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标识发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共检查药店22家,定点隔离酒店12家,美容美发店等公共场所60家。

卫生监督员共抽查药店22家,抗(抑)菌制剂类消毒产品88种,消毒剂22种。重点检查药店销售或配送的抗(抑)菌制剂类消毒产品是否存在命名不规范、标签说明书出现或暗示对疾病治疗效果内容,严重误导消费者把消毒产品作为药品购买和使用等问题。另外,对《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关于开展不合格抗(抑)菌制剂类消毒产品排查工作的通知》中列出的违法添加禁用物质的抗(抑)菌制剂类消毒产品进行排查。检查中发现有5个县区的5家药店销售的8种消毒产品产品标签、说明书不符合相关规定和要求,1种抗(抑)菌制剂类消毒产品违法添加禁用物质。已要求药店将违规产品下架,交由各县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进行下一步的调查处理。

为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对柳州市和各县区的定点隔离酒店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目前,柳州市县区有3家隔离酒店入住有需要医学观察的人员。检查发现:在用隔离酒店能做到合理分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工作流程能按照要求开展;场所消杀、物品消毒落实到位。对于存在的一些不足,已现场要求隔离酒店进行整改,并要求县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加强巡查管理。

此外,抽查了60家美容、美发、美甲场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标识张贴情况。个别县区推进此项工作的进度还有待加强。抽查的60家公共场所,已有超过半数的公共场所张贴“应接尽接”标识。

接下来,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继续指导督促以上相关工作的开展,加强与县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的密切配合,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