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单位迎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复审

来源: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科  |   发布日期: 2021-10-28 08:40    |  作者: 付佳颖

2021年10月18-25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组对我市柳江区进德镇卫生院等14家单位进行2021年“优质服务基层行”复核评价。


专家组按照评价标准,采取查阅台账资料、查看现场、随机抽问及现场操作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功能任务和资源配置、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业务管理、综合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核查。复核现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柳州市对“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组织领导,并对各基层医疗机构“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推荐标准工作成效予以认可,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持续改进提出了建议。

专家组在柳江区进德镇卫生院

专家组在柳江区百朋中心卫生院

专家组在柳江区穿山中心卫生院


“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是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柳州市从2018年启动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项目,目前已全面覆盖全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鱼峰区阳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3家单位已达到推荐标准。今年,我市投入442.86万元资金,用于支持“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活动,充分调动了基层医疗机构的积极性。通过市、县、乡三级医疗资源的深度整合和多方位的质量持续改进,14家单位自评达到推荐标准。“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开展,带动了各基层医疗机构院容院貌、设施设备、医院管理、医疗服务、护理工作、疫情防控、人才建设的全面提升,极大地改善了居民就医体验,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欢迎。

专家组在柳城县六塘镇中心卫生院

专家组在柳城县太平中心卫生院


下一步,柳州市将全面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持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改进服务质量,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健康柳州”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柳江区穿山中心卫生院手术室

融安县长安镇卫生院康复科

三江县古宜镇卫生院中医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