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市属公立医院财务工作会

来源: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日期: 2021-12-15 15:07    |  作者: 文/委财务科  图/委宣教科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策部署, 加强柳州市公立医院财务管理,化解和遏制债务风险,推动医院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达到建立现代化医院管理及综合改革绩效考核要求,不断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市卫生健康委于12月10日召开柳州市属公立医院财务工作会,委副主任覃映雪主持会议。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覃映雪主持会议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财务科负责人汤菲菲对市属各公立医院目前的负债基本情况及“十四五”期间预计负债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就资产负债率过高将给医院带来的影响,债务增加对医院经济运行带来的风险,以及财务监审平台成本指标进行了分析。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卫从加强组织领导、提质增效、建立经营风险预警机制、梳理化解债务、降低应收款、加强医院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等7个方面对医院控制资产负债率工作作出部署;从加强成本核算和控制,强化成本核算管理等方面对规范成本核算工作提出要求。同时,他再次强调公立医院控制负债及规范成本核算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要以信息化手段为抓手,推进市属各公立医院提高管理水平向精细化发展,促使市属各公立医院经济运行良性循环。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卫讲话


市属各公立医院院长还就控制负债及规范成本核算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并表示将高度重视,会后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市属各公立医院院长、总会计师、财务分管领导及财务科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