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举办2021年基层医疗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

来源: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日期: 2021-12-16 16:43    |  作者: 付佳颖


12月14-15日,市卫生健康委举办2021年柳州市基层医疗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主要目的是结合新形势下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的特点,学先进、思创新、增素质、强合力,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管理和服务能力。委三级调研员刘国兵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

刘国兵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要求,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建设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

刘国兵指出,“十四五”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关键时期,是基层卫生工作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各级健康行政部门和基层医疗机构要抢抓“十四五”开局起步机遇,把卫生健康工作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准确把握国家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提供公平可及的优质服务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基层运行新机制,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稳定、优化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全力推进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刘国兵要求,加强基层治理,各级健康行政部门和基层医疗机构的管理人员要全面提升六种能力,即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提升抓党建和落实主体责任的能力,提升促进乡村振兴和基本医疗保障协调发展的能力,提升创新卫生健康服务模式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深度融合的能力,提升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能力,提升卫生健康质量管理和诊疗服务的能力,确保基层卫生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在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中彰显新担当。

培训班的课程丰富多彩,学员们系统学习了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改革、乡村振兴医疗保障以及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有关政策,也聆听了先进地区带来的医共体建设经验,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和展望了柳州百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历史和未来,以行动学习法为载体提高了解决问题的本领。学员们纷纷表示,下一步要贯彻落实党的以基层为重点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和政策,毫不松懈抓好基层疫情防控,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积极探索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切实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的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管理人员以及市社区卫生服务指导中心成员共计140人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