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广西第二届营养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日期: 2021-12-31 08:20    |  作者: 黄翔


近日,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总工会和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广西第二届营养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我市积极组织代表队参赛并斩获佳绩: 荣获个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2人,医疗组优秀团队二等奖,公卫组优秀团队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共35个参赛队伍,140名选手,分别来自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学校、科研单位以及食品营养相关企业,共70多个单位。大赛设公共营养师和营养配餐员2个项目,根据参赛选手的单位性质和专业背景分为医疗组和公卫组2个组别,共4个竞赛组。大赛包含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竞赛2个竞赛项目,并结合广西中医壮瑶医药资源特色优势,增加了药膳相关知识考点。大赛旨在引导公众合理膳食,增强免疫力,传播健康饮食新风尚,不断加强我区营养及药膳专业人才技能提升。

我市派出的代表队是由市人民医院、市工人医院、市柳铁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疾控中心、鱼峰区疾控中心和柳北区疾控中心派出的优秀骨干组成。经过1个月的积极备战,他们最终以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精神风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在大赛中大放光彩。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提升,有效加强我市营养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进一步加强营养知识宣传,强化推广营养健康饮食理念,推动《国民营养计划》深入实施以及健康柳州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