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开展2021年免费提供基本避孕药具项目年终暗访调查

来源: 柳州市卫生健康药具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12-31 17:50   


为检验2021年免费提供基本避孕药具项目工作成果,近日,柳州市卫生健康药具管理中心从全市12个县(区)中精选出12名药具精英,再次优化“药具专家团”,共同学习探讨基本公卫免费药具项目文件精神,分析我市当下药具工作形势,积极为提高我市免费避孕药具服务工作建言献策。

12月12日-12月23日,“药具专家团”分成三组,以暗访的形式深入各县(区)开展年度药具调查工作。本次暗访对象是柳州市31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44家乡镇卫生院、42家村卫生室,共117个药具发放网点。

在本次暗访工作中,暗访专家以一个普通群众的身份,通过导诊咨询、挂号、问诊等正常就诊流程后,将能否获得妇产科医生专业的避孕指导服务,最终能否顺利领到适合的免费避孕药具作为检验药具发放点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之一。

通过此次暗访工作,我们更加真实的认识到了免费避孕药具在我市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妇科医生免费避孕药具知识培训,提高避孕节育服务指导能力;继续推进医院优化免费药具发放流程,提高群众领取免费避孕药具的易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