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2022年柳州市院前急救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柳州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1-21 12:14    |  作者: 王丽玲


为总结过去一年全市院前急救工作的亮点与成就,规划布局新一年的院前急救事业发展方向,1月20日下午,2022年柳州市院前急救工作会议召开。市卫生健康委三级调研员刘国兵,应急办主任廖志超,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主任黄卓毅等出席会议。

黄卓毅主任在会上作2022年柳州市院前急救工作报告,总结2021年全市院前急救工作,并部署2022年全市院前急救工作。2021年,全市院前急救网络成员单位的同志们密切配合、勇于担当、科学处置,院前急救工作成效显著,完成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常态化防控等工作、切实加强院前急救体系建设、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急救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扎实开展卫生应急培训、完善公共场所AED设备的配备等工作。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院前急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精准分析制约院前急救工作发展的短板,认真梳理总结,做好统筹规划,狠抓落实,全力推进院前急救事业实现新跨越。

市卫生健康委三级调研员刘国兵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院前急救工作取得的成绩,也对下一步院前急救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二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决不能以任何借口推诿拒收群众就医;三是强化措施,真抓实干,推进全市院前急救工作实现新发展;四是切实提升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五是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提升公众急救能力和健康素养;六是坚持常备不懈,进一步提高各急救站(点)紧急救援能力。同时,就具体措施和要求做了详细阐述。

柳城县卫生健康局、市人民医院、柳江区人民医院、石碑坪镇卫生院4个单位代表分别从县域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医院院前急救工作开展情况、急诊科建设及医联体急救点建设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会议还对来自全市18家急救站共97名院前急救工作者进行表彰。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正在吹响,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的一年,柳州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将继续奋力谱写院前急救发展事业新篇章,以更优质的服务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院前急救需求为目标,不断为建设健康柳州探新路、立新功。

五县一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医务股股长、应急办股长;各急救站(点)成员单位分管院长、医务部负责人、急诊科主任和护士长,柳州市院前医疗急救先进工作者代表相关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