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第一党支部到柳城县洛文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   发布日期: 2023-01-16 16:50    |  作者: 莫千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感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给农民生活带来的新变化,2023年1月13日,柳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第一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2人前往柳城县洛文村开展“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感受乡村振兴新风貌”主题党日活动。近年来,我所先后有2名同志在这里担任驻村工作队员。2017年,洛文村实现了脱贫摘帽。


首先,第一党支部来到广西绿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菌种培养房、搅拌车间、菌棒生产车间等场所。据公司党支部书记介绍,该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产业扶贫、振兴乡村”的发展愿景,和洛文村达成了一对一帮扶协议,带动洛文村合作社及村民发展大棚种植食用菌。公司年产值达2000多万元,为村民提供了60余个固定工作岗位。


而后,在洛文村委会,第一党支部和洛文村部分党员、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开展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支部书记陈靖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驻村第一书记介绍了2022年洛文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原驻村工作队员朱国元分享了自己在洛文村3年的工作、生活情况。


最后,我支部党员发挥自身业务优势,为洛文村的生活饮用水进行了余氯、pH值、色度、浊度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活动结束后,第一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从室内移到了室外,从书本教学变为了现场教学,形式更新颖,内容更丰富,看到洛文村崭新的楼房、宽敞的道路、村民的笑容,切身感受到党的大好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的巨大成效,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进取、履职尽责,高标准完成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