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柳州市获评 “广西壮族自治区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

来源: 柳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3-01-13 15:45   

近日,柳州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收到全国爱卫办授予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荣誉证书。全国爱卫办对柳州市爱国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柳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健康环境显著改善,健康社会逐步构建,健康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健康文化氛围日益浓厚,人群健康状况不断提升。


因获评“广西壮族自治区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柳州市作为全区唯一一个城市还受到全国爱卫办邀请,在以“爱卫70载 健康中国行——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主题的2022年度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大会展示了柳州市政府对爱国卫生运动的祝福寄语。柳州市政府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卢柳屏同志在倡议书上写到“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全社会动员,共建共享健康城市。”


下一步,柳州市将以获评广西壮族自治区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为新的起点,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紧扣《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健康广西2030”规划》,坚持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工作理念,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为群众的生命健康服务,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广西、健康柳州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