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总结暨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

来源: 委党办  |   发布日期: 2023-01-20 22:00   

1月19日下午,柳州市召开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总结暨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市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小组组长卢柳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李华出席会议,市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小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卫作工作总结。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海主持会议。


卢柳屏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卫生健康委牵头组织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各单位,认真落实清廉柳州建设决策部署,坚持高位推进、突出重点、高效联动,有效推动纠治专项行动和清廉医院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了明显成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医疗健康服务更加优质;是群众就医获得感不断提升;综合治理格局初步形成。


市政府副市长、市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小组组长卢柳屏

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柳屏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卫生健康单位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统一安排,强化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实施,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特征要求,破解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工作,推动构建中国式现代化的健康促进政策体系、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公共卫生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奋力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壮美广西柳州篇章提供健康坚实保障。


卢柳屏要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奋力谱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自治区、柳州市关于清廉建设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卫生健康新篇章。







林卫在总结专项行动时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的精心指导下,从2021年11月起,我市结合清廉医院建设,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范围内严密组织实施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全方位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权利运行机制、医德医风建设机制,使全市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基本形成守规矩、拒腐蚀、讲奉献、能担当的卫生健康行业新风尚,有力推进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小组副组长、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卫作工作总结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分管领导,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纪委分管领导、卫健部门相关领导,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委属二层单位负责人,以及市属卫生健康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主要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