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县:军民鱼水情 热血献人民

来源: 柳城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1-09-02 15:44    |  作者: 潘利莲


为进一步弘扬双拥传统、打造双拥文化,营造爱政拥民活动氛围,8月28日上午,柳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柳城县卫生健康局、柳城县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军民鱼水情 热血献人民”暨“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 ”主题活动,广西血液中心献血车开进武警柳州支队某中队,官兵们积极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奉献爱心。

活动现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和武警柳州支队某中队指导员、排长等率先垂范,带头参与无偿献血。紧接着,部队官兵迅速集合,排着整齐的队伍参加献血活动。热情开朗、充满阳光活力的志愿者们为官兵们发放应急救护知识、无偿献血须知等宣传册,并耐心答疑解惑,官兵们积极配合工作人员依次进行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新冠肺炎相关健康状况征询表及化验血型、静脉采血等环节,一袋袋鲜红的热血,流淌着部队官兵对于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感,凝聚着军民鱼水情,展现了军人的本色和风采。

此次无偿献血进军营活动,官兵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了部队官兵“视人民如父母,视驻地为故乡”的真实情怀。当日,共有32名官兵和2名志愿者先后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14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