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县:开展鼻咽拭子标本采集培训

来源: 三江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1-09-03 16:37    |  作者: 俞晚霞


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  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鼻咽拭子新冠标本采集,8月26日,三江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县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全县医疗单位新冠标本采集人员共计139人在县疾控中心会议室举办了一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暨鼻咽拭子标本采集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到柳州市疾控中心专家梁忠福主管医师进行授课,梁忠福医师通过《鼻咽拭子采样教学视频》,就采样时患者的体位、操作手法、采集部位、标本采集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咽拭子采集结束后的包装、转运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参加培训的冠标本采集人员在梁忠福医师的指导下,逐一进行了实际操作。

通过本次培训,全县各医疗单位新冠标本采集人员全面掌握了鼻咽拭子采集、转运、包装等基本方法,提高了全县新冠标本采集人员新冠病毒核酸采集技术水平,确保更加规范、科学、高效开展新冠标本采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