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县:流动疫苗接种车驶入边远山村

来源: 三江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1-09-06 10:32    |  作者: 俞晚霞


8月24日,一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入三江侗族自治县老堡乡坡头村,为该村群众送“苗”上门,使边远山村群众享受到快捷方便的接种服务,有效提高疫苗接种率,努力尽早实现应接尽接,全民构筑免疫屏障的目标。

在接种现场,坡头村村民有序进行体温测量、信息采集、量血压、登记等环节后,就进入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平常工作太忙了,没时间专门跑医院。没想到接种车直接开到了家门口,政府为群众服务真是太到位了。”坡头村村民李先生点赞道。


“感谢党和政府提供疫苗接种送上门服务,我因腿脚不便不能到医院接种疫苗,还在为不能接种这件事感到担忧的时候,护士就调好针剂到我家口为我接种,让我顺利接种上疫苗,我为生在华夏而感到高兴和自豪。”坡头村村民吴老先生说道。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但对于处于边远山村、严重晕车、上了年纪、行动不便、没有家属陪同的老年人来说,想要完成疫苗接种还是困难重重。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后,三江侗族自治县调整策略,组织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组建新冠疫苗流动接种服务队到偏远山村开展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送苗上门”服务活动,切实方便群众接种疫苗,让疫苗接种工作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确保新冠疫苗接种不落一人,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