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举办2021年预防接种技术培训班

来源: 鹿寨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1-09-06 10:37    |  作者: 张誉宝


稳步推进鹿寨预防接种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高人群接种率,构建免疫屏障,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满足新冠疫苗接种点扩容需求,923日鹿寨县举办预防接种技术培训班。参加培训的人员主要为全县级医疗卫生单位从事预防接种人员,共计60余人。

培训会上,鹿寨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解读了2021年版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及说明,紧紧围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版),重点阐述新冠疫苗使用目的、实施原则、接种对象、接种程序、接种禁忌、接种准备与实施总体要求、疫苗管理和信息登记报告以及公众沟通与宣传等内容。同时学习了预防接种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安全注射和预防接种技术;免疫规划疫苗针对性疾病监测技术;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系统管理;疫苗注射器使用与冷链系统管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及处理等知识

会后进行了考核,考核合格者颁发培训合格证,对有资格的预防接种人员发放上岗证,对于从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其他人员发放工作证。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努力做到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确保新冠疫苗全面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推动全县免疫规划工作持续稳定发展,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为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