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高中新生军训大课堂

来源: 柳城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1-09-07 10:07    |  作者: 廖琳洁


为了丰富高一新生开学第一课军训教育的内容8月31日至9月3日期间,柳城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来到柳城实验高中、柳城中学两所学校,为1800余名高一入学新生开展应急救护和防溺水知识培训、技能演练活动。

培训现场,应急救护培训老师全体新生们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防溺水等应急救护知识在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培训过程中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此急救应急方法,柳城县红十字志愿者团队的两位助教给同学们做了现场示范在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培训过程中老师从呼吸心跳骤停的常见原因、心肺复苏六大步骤和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强调同时告诉同学们救人就是和时间赛跑呼吸和心跳停止的4-6分钟是救人的黄金时间,我们一旦掌握了急救知识,把握好救人最关键的4分钟就能在关键时刻救人一命。这也是群众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学习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知识点后,部分同学积极踊跃地加了心肺复苏术的实际操作演练。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都踊跃参与实操练习,在操作中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掌握与理解。

通过普及性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在危急时刻将急救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帮助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