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县:举办2021年健康素养监测培训班

来源: 柳城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1-09-07 10:16    |  作者: 梁美秀


为全面完成2021年健康素养促进工作,进一步做好柳城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素养促进及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提高项目工作人员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技术操作水平9月3日上午,柳城县健康素养监测培训在县疾控中心会议室举办。县卫生健康局宣传信息股相关人员,县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全体人员,承担2021年市级监测点任务的东泉、沙埔、冲脉3个乡镇卫生院分管副院长及现场调查员共2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县卫生健康局宣传信息股副股长罗惠云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并总结2020年健康促进工作,作下一步工作部署。培训内容由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朱梅芳解读2021年柳州市健康素养监测方案,再由公卫科负责健康促进项目工作的韦鸾姣讲解健康素养监测抽样方法及现场调查技巧、运用监测软件开展健康素养调查讲解及操作等。

学员们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保持了良好的学习兴趣和浓厚求知氛围。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工作流程及操作系统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为如期完成县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