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2021年腾讯“99公益日”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 鹿寨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1-09-08 16:17    |  作者: 张誉宝


9月3日,鹿寨县召开2021年腾讯“99公益日”工作培训会鹿寨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阳丰元,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及各企事业爱心人士、红十字志愿者共50多人出席会议。

自去年首次参与腾讯“99公益日”活动以来,鹿寨红十字会对柳州市光明基金、广西红十字救援队两个公益项目进行筹款,共有1851名爱心人士参与活动并进行捐款。共计筹款:壹万叁仟零肆拾肆元伍角(13044.5元)。所得善款都用于向柳州市困难家庭眼科疾病及糖尿病住院患者提供医疗救助,帮助其及家庭减轻经济压力;以及用于加强广西红十字救援队队员能力水平建设,改善和提高救援队的专业救援设备。

阳丰元对做好2021年“99公益日”网络募捐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单位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当作一件大事来抓,搞好引领示范,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要及时通报活动情况,扎实推进活动的开展,严格管理捐资善款,要把惠民之举做得更细更实;要服务发展大局、谋划慈善项目,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着力构建政府保障与社会救助互联、政府资源与社会资源互补、行政力量与社会力量互动的大慈善格局,推进新时代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并就开展2021年腾讯“99公益日”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鹿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腾讯“99公益日”活动有关常识和操作规程。

据了解,“99公益日”活动从以前9月7、8、9变动为9月1日至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