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区:持续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执法检查

来源: 柳州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柳州市城中区卫生计生监督所  |   发布日期: 2021-09-14 10:07    |  作者: 温华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院感防控力度丝毫不得松懈,为认真贯彻国家、自治区以及柳州市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按照上级卫生行政部门下发的《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民营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疗机构新冠疫情防控院感专项检查的通知》、《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关于转发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重点领域常态化防控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持续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执法检查。

2021年以来,城中区卫生计生监督所通过调动辖区监督协管站力量、强化防控要求宣传、拓宽举报渠道、认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的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执法工作。对违规违法的医疗机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震慑一片的目的,重拳出击,严查违法违规行为。2021年至今,共下达相关监督意见书116份,立案查处医疗卫生领域案件30余等。

下一步,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将深入推进二码联查应接尽接标识申领等各项工作,结合各类专项行动的开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督促各级医疗机构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