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峰区:开展抗(抑)菌制剂类消毒产品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 柳州市鱼峰区卫生计生监督所  |   发布日期: 2021-09-14 10:22    |  作者: 曾斯斯


今年,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在开展抗(抑)菌制剂类消毒产品非法添加禁用物质氯倍他索丙酸酯的专项监督抽查中发现,广西部分消毒产品经营单位销售的抗(抑)菌制剂类消毒产品检测出氯倍他索丙酸酯等禁用物质,为保护消费者健康权益,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消毒产品的行为,鱼峰区卫生计生监督所于9月3日至9月4日对辖区内的消毒产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排查。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各经销单位经营的抗(抑)菌制剂的命名、标签(含说明书)是否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有关规定;其标签(含说明书)和宣传内容是否真实;是否出现或暗示对疾病的治疗效果,以及是否能提供所经营的抗(抑)菌消毒制剂的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及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等内容。

截至目前,鱼峰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共出动卫生监督员4人次,已对辖区内6家连锁药店和1家个体药店进行了监督检查,此次行动检查未发现以上药店存在销售不合格的抗(抑)菌制剂类消毒产品的行为。

鱼峰区卫生计生监督所下一步将继续对各消毒产品经营单位按照《消毒管理办法》、《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和《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管理规定》等法规要求进行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