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开展“打卡红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1-09-15 10:52    |  作者: 韦筱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910日下午,城中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打卡红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三点,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谭晓剑带领大家来到河东管理大厦二楼红色传奇主题文化长廊,向大家讲述从1925年中共广西第一个支部在梧州成立到1949年广西省委成立这段红色党史,全体党员在谭书记的娓娓道来中见证了一批批卓越的广西儿女投身革命,为千秋万代浴血奋战、前仆后继,开辟出一条康庄大道的恢弘画卷。参观体悟二十余幅红色传奇板报后,全体党员为一个个不屈战魂而默哀,积极汲取先辈伟人身上信仰、信心、信念的力量,内化为今朝乘风破浪的决心。

紧接着,卫生健康局全体党员来到了柳州市博物馆,参观了柳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展,此展览以建党百年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伟业的巍巍巨轮,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馆内不仅有红色历史的图文讲解,更有遗留的史物展品供大家追忆与欣赏。除了出土于柳州三江县红七军收纳地图的竹筒、手摇式电话机以外,更有琳琅满目的民国时期兵器——铁马刀、铁三叉等,党员们观赏得十分入迷,不禁流连忘返。

正所谓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让党员从百年征程中辨明历史方向,凝聚开拓进取、迎难而上的磅礴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