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东新区:疫苗送到家门口 关怀温暖老人心

来源: 雒容镇中心卫生院  |   发布日期: 2021-09-18 15:42    |  作者: 刘晓燕


近段时间,雒容镇中心卫生院坚持党支部引领、党员带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延伸,通过安排疫苗接种流动车进村、开设老年人绿色通道等形式,方便老人及行动不便人员接种,全力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是近期工作重点,该重点人群普遍存在行动不便、出门难、健康状况参差不齐等问题。对此,雒容镇中心卫生院转变工作思路,安排疫苗接种流动车进村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接种服务。工作人员群众提供详细的健康评估,确保新冠疫苗接种者符合接种条件,对检查发现患高血压或其他病症的群众,为其提供治疗建议。此外,在雒容镇中心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对60岁以上接种人群,设“老年人无登记码服务区”窗口,专门为没有智能手机,没有微信及没有登记码的老年人提供信息登记服务,且随处可见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帮助,全力满足人民接种需求

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暖心服务群众,积极接种疫苗,是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雒容镇中心卫生院紧扣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小事”,切实解决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下一步,雒容镇中心卫生院将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把疫苗接种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