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重点人群结核病筛查工作启动

来源: 鹿寨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1-09-18 16:48    |  作者: 张誉宝


目前,结核病仍然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传染病,为进一步减少肺结核病对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危害,提高全县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主动筛查、结核病管理工作水平,降低发病率,确保工作目标顺利完成,917日下午,鹿寨县召开老人年等重点人群结核筛查工作启动会。鹿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韦鸿英,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县卫健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乡镇人民政府联系卫生健康工作的人员鹿寨镇、黄冕镇、导江乡、拉沟乡各村支书或村委主任、村医;各乡镇卫生院、县直医疗卫生单位、中渡监狱医院、鹿州监狱医院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鹿寨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徐文忠传达了自治区和柳州市2021年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结核病主动筛查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县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结核病主动筛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参会人员充分认识结核病筛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这是一项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

韦鸿英进行强调讲话,要求各部门要密切配合,进行广泛宣传,保质保量完成筛查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结核病主动筛查各项工作;强化工作联动,确保工作质量;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扎实推进老年人结核病主动筛查工作,不断提升结核病防控水平,为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和高质量推进健康鹿寨建设而努力。

启动会后,鹿寨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广西2021年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结核病主动筛查实施方案》鹿寨县2021年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筛查结核病工作要求重点场所结核病防控要求结核病管理访视要求结核病三位一体管理平台等内容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