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县:维护计生家庭权益 促进家庭和谐幸福

来源: 三江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1-10-12 15:36    |  作者: 俞晚霞


9月26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产口村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三江县卫生健康局、县计划生育协会在这里举行2021年自治区级计生协计生基层群众自治/计生家庭权益维护项目三江实施点项目启动仪式暨“9.25”计生协会纪念日宣传服务活动。

2021年自治区级计生协计生基层群众自治/计生家庭权益维护项目三江实施点项目启动仪上了解到,根据本县实际情况今年该县确定了良口乡产口村、富禄乡富禄社区、丹洲镇江荷村为项目实施点,重点培育一批诚信计生示范,以点带面,积极引导群众负责任、有计划、按政策生育。以示范创建活动为载体,开展新形势新的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引导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全面提升全县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水平,切实维护计生家庭权益,协助推进国家最新生育政策落实落地,促进家庭和谐幸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三江县卫健局、县计生协给项目实施点产口村计生协赠送计生家庭权益维护法制讲堂投影设备。在该村举办计生家庭维权知识、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县卫健局相关股负责人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向该村群众深入浅出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九十六号)、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有关问题解答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修改《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妇幼健康、优生优育、防艾、应急急救等方面的知识。还举行了计生家庭权益维护项目宣传专场文艺演出,开展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向群众广泛宣传计生家庭权益维护项目相关政策法规、优生优育、健康科普知识。

当天,三江县计生协还给该村计生家庭发放爱心保险卡、关爱保险单。给该村12户困难计生家庭赠送鸭苗2200只,饲料66袋,总价值25000多元,并邀请三江县电商协会的技术员到现场开展养殖技术培训,给养殖户传授养殖技术,想方设法帮扶困难计生家庭发展生产,增加收入

近年来,三江县计生协以生育关怀和家庭健康为重点,着眼群众需求,做实做细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六项重点任务”真情服务群众,成为了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娘家人”“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