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区:积极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标识活动

来源: 柳州市城中区卫生计生监督所  |   发布日期: 2021-10-12 16:59    |  作者: 何铮峻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2021年下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部署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为维护好人民健康,进一步动员好、组织好、实施好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柳州市城中区积极开展应接尽接标识活动

一是广泛动员,层级推动

各监督员亲自动员辖区的机关及企事业单位、高校,各村(社区),并下到责任包干的管辖片区的公共场所各宾馆、酒店、商场进行动员,各卫生监督协管员也分别督促所辖的医疗机构,推动接种工作。

二是填写申请,提供人员信息

各申报单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督促员工进行接种,各单位要对本单位无禁忌症的18岁及以上在职人员(含物业保安、保洁等人员群体)疫苗接种情况进行自查统计,查漏补缺,做到应接尽接,符合条件的接种人员疫苗全程接种率达90%以上的,可填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标识申请表》,向城中区卫监所申报,并收集人员具体的接种信息。

三是严格审核,落实发放

城中区卫监所对收到的信息进行审核汇总,初审之后,报送相应级别的市场监督局,疫防办终审后,卫监所负责发放各单位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标识,并督促他们标识张贴在单位或场所大门显著位置,接受社会监督。

截至活动结束,城中区99家医疗机构以及139家公共场所已领取并张贴了疫苗接种率已达90%”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