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南区:卫生健康局对辖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复核

来源: 柳州市柳南区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2-01-10 15:45    |  作者: 梁舒婷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加快推进柳南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近期,柳南区卫生健康局检查组对中共柳州市柳南区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柳州市柳南区委员会组织部、柳州市柳南区消防救援大队、柳州市柳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柳州市柳南区环境卫生管理所等58家机关单位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现场复核。

检查组根据《无烟党政机关建设评分标准》重点查看相关单位的无烟环境建设和资料台账等。从复核情况看,大部分机关单位领导带头率先垂范,禁烟控烟氛围浓厚,管理制度建立完善,资料台账相对完整,公共场所禁烟规定执行效果良好。

下一步,柳南区卫生健康局将进一步总结此次复核工作情况,不断加强宣传力度,通过世界无烟日、卫生健康主题日以及重大活动等节点,以及座谈、讲座、巡展、宣传栏、电子屏等形式,大力营造柳南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氛围。

烟草危害是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世界卫生组织已将烟草流行问题列入全球公共卫生重点控制领域。我国于2003年11月10日正式签署《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党政机关做表率,建设无烟机关,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需要,也是我国政府履约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