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情系计生特殊家庭  节前慰问暖人心

来源: 鹿寨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2-01-17 15:45    |  作者: 张誉宝


112日,自治区计生协群众工作部部长潘绍先、副部长余龙想,在柳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危寿明,鹿寨县委常委、副县长韦鸿英的陪同下,先后在鹿寨镇走访慰问5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分别为他们送去500元慰问金、大米、食用油、水果慰问品柳州市计生协、鹿寨县政府办、县卫健局、县计生协领导等人陪同走访

每到一户,潘绍先一行与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成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鼓励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积极引导他们走出心理阴霾,走出家庭困境,重拾健康乐观的生活理念,健康快乐的生活。并将尽力帮助计生困难家庭解决各种问题,在生活上关心帮助他们,在精神上疏导抚慰他们,真正做到生产有人帮、生活有人问、心灵有人暖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使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让特殊家庭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为社会和谐稳定打下了良好基础。据了解,2022年春节期间,全区28千多户计生特殊家庭户获得各级计生协的慰问物资。

慰问结束后,潘绍先一行参观指导了自治区流动人口计生协项目示范点——旭平首饰有限公司“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点——红黄蓝亲子园,对两个项目点的工作开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自治区计生协下一步将加大项目点的扶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