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峰区:健康知识专题讲座进机关

来源: 柳州市鱼峰区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2-01-17 16:03    |  作者: 韦春


为普及健康保健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切实保障广大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引导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1月12日下午,由鱼峰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在鱼峰区文化馆一楼举办,吸引了机关、街道社区70余名干部职工群众到现场聆听。

讲座邀请了柳州市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黄艳霞和副主任医师张剑飞进行授课。首先,黄艳霞医师从中医养生角度,讲述了冬季养生方法:精神调养“调摄不良情绪”、饮食调养“秋冬养阴”、起居调养“早卧晚起,以待日光”、运动保健、药物保健、防病保健,提醒大家谨防冬季抑郁症,增加日光照射和户外运动,科学吃火锅,注意脚部保暖等。随后,张剑飞医师为大家讲授经络养生知识。张医师从经络的定义、十二经络及常用穴位的位置及功效结合“针灸穴位挂图”为大家“挂图”讲解。两位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实用性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两位老师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关于冬季保健养生、孩童冬季养护等问题并现场指导大家如何进行穴位按压。

此次讲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辖区干部职工群众提供公益服务,促进干部职工有效防范各类常见疾病,不断提高自我防病能力,让干部职工能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态、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中,为鱼峰高质量“六区”建设添油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