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广西首个妇幼健康促进示范县在鹿寨启动

来源: 鹿寨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2-01-21 12:08    |  作者: 张誉宝


117日上午,鹿寨县正式启动妇幼健康促进示范县创建活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汲善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马巍、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汲善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李保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汲善基金管理委员会鹿寨县执行主任黄玉洁,鹿寨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韦鸿英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丽梅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县乡村振兴局、县妇联各等各部门的分管领导以及各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儿保医生、育婴助理等共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韦鸿英在致辞中表示,开展妇幼健康促进示范县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实际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并以此为契机,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全面推进妇幼健康促进示范县的各项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

鹿寨县创建妇幼健康促进示范县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首个项目,该项目是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和多家企业共同发起,在新形势下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及儿童早期发展的慈善公益项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汲善基金、大地希望公益未来五年将援助鹿寨县妇幼健康促进项目共计727万元项目重点关注0-3岁婴幼儿营养改善及精准照护问题,关注孕产妇产后焦虑、抑郁、产后康复及就业问题,关注医务人员职业技能等问题。同时有利于推动鹿寨县“互联网+妇幼健康”精准照护及家庭健康建设,对鹿寨县孕产妇健康素养水平提高、医护人员职业技能提升、增强孕产妇健康管理、婴幼儿健康管理水平有重大意义。

启动会上,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汲善基金负责人与鹿寨县人民政府领导相互捐赠了牌匾、锦旗,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向婴幼儿家长代表发放捐赠物资,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对各医疗卫生单位进行了工作布置和育婴助理岗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