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区:民族团结携手共进——春节前慰问少数民族计生困难家庭

来源: 柳州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党支部  |   发布日期: 2022-01-21 16:29    |  作者: 谭晓剑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扶贫帮困,春送温暖,彰显民族情怀,120日,城中区卫健局党支部、城中区计生协会、城中区红十字会在社区开展春节前慰问少数民族计生困难家庭活动

据悉,城中区卫健局党支部和区计生协会、红十字会多年来一直关爱计生困难家庭,竭力解决她们的实际问题。让人民满意,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是城中区卫健局的最终目标。

当天上午,分管卫健局的副区长冷晶同志携同城中区卫健局党支部书记谭晓剑同志、区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刘海燕同志、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廖宇平同志慰问城中区两户困难计生特殊家庭。首先来到静兰街道办的华展华园社区梁某(壮族)的家中,梁的儿子肢体重度残疾,还患有脑瘫,梁辞职专门照顾儿子,医疗费用较高,生活困难。随后来到公园街道办东台社区的困难家庭白某家中,白某因脑梗半身瘫痪,无生活自理能力。独生女患有精神伤疾,平时只能依靠亲戚和邻居帮忙照顾,生活比较困难。此次参与慰问的还有静兰街道办和公园街道办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大家与这两户困难家庭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到她们目前存在生活需专人照料、收入低、医疗费用高等实际困难,卫健局党支部将会持续给予这两个困难家庭更多的生活帮助和康复指导。

城中区卫健局党支部引领广大党员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接下来将通过走访调研和发放慰问金的形式,继续慰问关爱208计生困难家庭,扎实推动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的实际问题,尤其是少数民族群体的迫切需求,将区党委、政府的关爱送到他们手中、心里。同时积极督导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融合健康服务站,并在运动功能评估与康复治疗、健康管理和教育等体医融合服务方面达到良好以上标准。带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扛起党旗,勇敢逆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健康城中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