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南区:开展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检查工作

来源: 柳南区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2-09-01 10:46    |  作者: 梁舒婷

为进一步加强柳南区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8月24日至9月1日,柳南区积极开展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检查工作。期间,柳南区深入各镇、村,重点检查村卫生室和村医基本药物执行、家庭医生随访及政策了解情况。


此外,为持续保持辖区卫生院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着力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柳南区以入户检查为抓手,现场了解各卫生院乡村振兴政策落实情况。每到一户,柳南区检查组成员都细心询问脱贫群众的身体健康、家庭成员、收入来源等生产生活状况,并叮嘱群众有困难及时向村干部反映。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通过帮扶政策的支持和自身的努力,努力改善生活状况,提高生活水平。


下一步,柳南区也将根据检查反馈结果,督促辖区卫生院、村卫生室要在持续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将常态化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确保政策平稳过渡、落实到位,为推动柳南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检查基本药物执行情况


入户了解乡村振兴政策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