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峰区:开展“机关帮基层 党建助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鱼峰区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2-09-02 15:00    |  作者: 陈燕雯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柳州市委和鱼峰区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参与乡村振兴,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9月1日上午,鱼峰区卫生健康局党总支副书记梁冬、鱼峰区委统战部党支部书记林彰泉带队到白沙镇王眉村开展结对共建系列活动。


义诊服务进村屯

上午9点,伴着秋日早晨的微风,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早早便在村广场支起了义诊服务“小桌”,为村民们量血压、测血糖,当起了村民们的“健康顾问”,柳州爱尔眼科医院还为村民们带来了专业的眼健康体检服务,一上午的义诊服务虽然时间不长,但却获得了村民们的肯定和赞扬,圆圆的小桌,把健康服务送到了村民手上,也团起了党员与群众的心。


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义诊结束后,区卫生健康局党总支、区委统战部党支部回到村委会,同白沙镇王眉村党总支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仪式上,三方共同明确了共建帮带双推进主要内容。


点亮“微心愿”

签约仪式结束后,区卫生健康局党总支、区委统战部党支部和白沙镇王眉村党总支共同开展了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为村里小朋友送上书包,还为即将过生日的小朋友送上了生日蛋糕,小朋友们满足而欢快的笑声,也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们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和决心。


结对共建是促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梁冬同志表示,区卫生健康局党总支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结合职能优势,协调各方资源,推动融合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同区委统战部一并全力支持配合王眉村做好党的建设、健康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能力水平,推动实现机关党建与乡村振兴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