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县:山海心相连 遂融情更深

来源: 融安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3-01-19 09:20    |  作者: 覃巧媛

1月18日,在县卫健局一楼遂溪县向融安捐赠防疫药品发放仪式活动,向融安捐赠一批50万元的防疫药品,用于支援融安县疫情防控,共同守护好老百姓的健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县委常委、副县长陶媚参加捐赠仪式。


据了解,此次捐赠药品中,主要包含对乙酰氨基酚片、布洛芬片、布洛芬混悬滴剂、小儿消积止咳颗粒11种急需药物,这将有效缓解融安县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紧缺压力。该药品将直接发到各乡镇卫生院,用于支持融安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全面落实“保健康、防重症”


  “阿婆,这个对乙酰氨基酚片是你感觉头痛、发烧、身上痛的时候才吃,一天只能吃两次。”在融安县长安镇融康社区卫生室,医生赵艳在把刚刚收到的药品发放给患者,并向患者讲解用药的注意事项。赵艳介绍说,这批药品对缓解了我们社区卫生室的用药困难,也缓解了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因为买不到抗疫药物而引起的恐慌。


    跨越山海,情谊相连。近年来,遂溪县先后派出33名医疗专家到融安县乡镇卫生院和县级医院开展驻点支医活动,2020年扶持100万元为县8个乡镇卫生院购买医疗设备,2022年向该县捐赠了3辆负压救护车辆,进一步提升该县应对新冠疫情医疗救治能力,推动融安县医疗卫生事业不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