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峰区:开展“助力健康乡村建设”卫生下乡活动

来源: 鱼峰区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3-01-18 09:10    |  作者: 吴媛红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做好2023年医疗卫生下乡活动,1月17日,鱼峰区卫生健康局组织柳州市人民医院、柳州爱尔眼科医院、荣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羊角山卫生院、里雍镇卫生院、云屏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到里雍镇龙江村开展“助力健康乡村建设”卫生下乡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健康义诊、健康咨询、应急救护、政策咨询、入户送药等内容。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村民提供免费看诊、中医推拿、血压测量、视力筛查、健康宣讲、政策解答等服务,鱼峰区红十字会现场进行应急救护操作培训。医疗卫生下乡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活跃,参与群众100余人,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


对于常年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村民,柳州市人民医院专家团队上门进行看诊,简单身体检查后,开展一对一健康咨询,耐心叮嘱注意事项和护理要点,并给入户家庭发放了健康包和医疗包,帮助他们做好应急药品储备,避免出现缺医少药的现象。群众纷纷表示,送医送药到家门口,这个举动十分暖心。


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村民自我保健及防病意识,而且能够对疾病早发现、早治疗,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发生,真正把健康送到家门口,让大家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大力助推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