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江口乡卫生院积极开展重点人群巡诊行动

来源: 鹿寨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3-01-19 15:59    |  作者: ​葛晓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早预警、早识别、早干预”,做到关口前移,预防和减少重点人群等群体新冠病毒感染重症发生,防止轻症转重症,实现“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目标,做好新冠风险人群管理,江口乡卫生院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充分依托村委会、村卫生室等基层组织,主动开展下村巡诊活动,力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此次巡诊的服务内容主要是向新冠重点人群进行防控政策、健康生活方式及个人健康防护等宣传,开展测血压、血糖、指脉氧等健康监测,提供新冠病毒感染无症状和轻症患者居家用药指导,及时发现和指导转诊普通型和重型患者新冠患者。


    自防疫政策优化以来,江口乡卫生院全面梳理辖区内重点人群、次重点人群,按红、黄、绿对重点人群进行分类管理及建立台账,组织家庭医师团队、村医上门为居家人员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健康监测、血氧监测、送医送药、签约履约等服务,根据居家人员的身体状况以及医疗服务的需求给予对症治疗和合理用药指导,并加强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群的健康监测,目前已完成了辖区内所有重点、次重点人群的第一轮巡诊。


随着在外人员陆续返乡,医院将继续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工作,摸清辖区内合并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孕产妇、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人员底数,并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强对签约村民的健康宣传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