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县:发放“防疫健康包”,送上“抗疫定心丸”

来源: 柳城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3-01-19 20:39    |  作者: 韦柳玲

1月19日,在新春佳节来临前夕,柳城县卫生健康局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春节——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制作并发放“防疫健康包”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在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华的带领下,党员及志愿者们在局大院里如火如荼地分装健康物资。“我来放药品!”“我放口罩!”“我放体温计!”“我最后打包!”大家主动领任务,流水线式分拣……累并快乐着,是大家当天最大的感受!



  第一站,来到环卫站,为该县158名环卫工作者送上“防疫健康包”及洗衣液。


第二站,凤山镇。


各乡镇领取到物资后,立即组织乡镇卫生院领导、医师及乡政府、村委会干部等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发放“防疫健康包”,并做好用药指导、疫情监测、畅通就医等工作,让群众“见医、见药、见干部”,切实保障辖区重点人群身体健康,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


“韦伯,你现在在哪里啊?我在你屋口没见屋里有人啵”

“我在甘蔗地做工咧”

“好好,那我们过地里找你哈”

“伯,这里面有退热药对乙酰氨基酚片、医用口罩、体温计……”

“算好了,这些都是我们现在很需要的东西,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感谢党和政府,谢谢你们专门跑一趟!


不管你在村口、家里还是地头,我们都要把这份“防疫健康包”送到你的手里!



据悉,当天制作“防疫健康包”1200份,是该县发放的第二批“防疫健康包”。本批“防疫健康包”里面含有退热药对乙酰氨基酚片、医用口罩、体温计、酒精、维生素C泡腾片等,免费向辖区内留守老人、低保户、五保户、困境儿童等重点群体人群发放。截至目前,该县共发放“防疫健康包”5200份,进一步筑牢织密了该县农村疫情防控网络,为该县重点人群及其家庭平安过节吃下了抗疫“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