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北区: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专家到雅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导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

来源: 柳州市柳北区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3-01-26 09:00    |  作者: 李云

为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保障感染新冠病毒的重点人群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近日,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组织全科医学科专家到柳州市柳北区雅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指导。


雅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何燕燕从医院制度制订落实、重点人群管理、医疗救治开展情况等方面向专家作了具体汇报。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易秋艳详细查阅了医院制定的相关制度文件,询问了解门诊布局及发热诊室开设情况,随后到现场查看了门诊诊疗情况并进行专业指导。易秋艳还抽查了门诊病历、住院病历质量,对医务人员进行了《新冠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现场考核,并与医务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就如何做好重点人群的医疗救治和分级诊疗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柳州市人民医院专家在雅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门诊坐诊


秋艳强调,雅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建立健全分级诊疗工作制度,完善急危重症患者转运救治机制,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工作,确保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和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优化,柳州市人民医院充分发挥医疗集团牵头单位的优势,组织专家下沉到基层医疗机构指导诊疗。雅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提高救治水平,担负起“保健康、防重症”的责任,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