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和工业新区:阳和卫健系统对学校、托幼机构进行春季传染病防控督导

来源: 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社会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3-03-20 15:11    |  作者: 龙丽如


  春季是流感手足口病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加强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机构传染病的防控工作,3月中旬开始,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卫健系统启动2023年春季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督导工作,进一步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助力推动新区健康事业与教育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卫健系统的督导组工作人员对学校及托幼机构相关传染病防控管理制度的建立执行情况、传染病疫情报告及处置,学生晨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工作,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学校环境卫生消毒记录和学校饮用水卫生管理、消毒产品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截至320日,督导组检查覆盖新区各级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其中重点督导6所幼儿园、3所小学和2所中学督导覆盖到乡镇。从检查情况看,各学校对卫生管理和传染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大部分的学校能按照传染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但仍有个别学校存在晨午检记录、因病缺课登记与病因追踪记录不详细;学校环境卫生管理状况不到位、消毒工作开展及记录不规范的问题。督导员监督与指导双管齐下,协助学校做好学校及托幼机构卫生及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升学校卫生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