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胸科医院:举办广西艾滋病临床护理新进展培训班

来源: 广西胸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1-09-18 11:15    |  作者: 苏荣唯


9月10日至12日,广西胸科医院主办的自治区级继续教育项目“广西艾滋病临床护理新进展培训班” 在柳州市成功举办。广西胸科医院副院长刘爱梅参加会议并致辞,来自区内69家传染病专科医院及综合医院的100余名艾滋病护理骨干参加了培训。

刘爱梅副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广西艾滋病防控工作情况和当前依然严峻的防控形势,对艾滋病诊治和护理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同时希望广西的护理骨干同行能够加强协作、积极探索,共同为艾滋病患者提供高质量的人性化护理服务。

培训班邀请到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主任王克荣、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张昕主任护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应燕萍副院长、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徐六妹护士长等15名省内外艾滋病护理及医疗专家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全面丰富、精彩纷呈,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座,使学员们能够从不同的角度了解艾滋病的护理防控管理、职业暴露防护、诊疗管理、护理科研等新进展,以及如何主动干预以降低血管内导管相关血流感染的发生。  

本次培训班为广西艾滋病护理工作者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学术平台,为推动广西艾滋病护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