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人民医院:聘请专家来指导  医防融合更有效

来源: 柳州市柳江区人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1-09-18 15:47    |  作者: 朱宇


9月17日,柳江区人民医院党委和柳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联合举行“党建联盟 医防融合”卫生健康业务指导专家聘任仪式。这是两家单位在党建引领下,开展“医防融合”工作的又一个新动作。

柳江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桂生在仪式上致辞。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实践,今年7月,我院与柳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约成为“党建联盟医防融合发展合作单位”。以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党建加业务为抓手,以医防融合建设为主线,展开重大传染病和慢性非传染性等重点疾病的融合发展合作,聘请柳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担任卫生健康业务的指导,是联盟共建的延伸,将更好开创“医中有防、医防融合”的新局面,护佑柳江区域广大患者的健康。

这次柳江区人民医院共聘请了柳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6名卫生健康专家,柳江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蒙元劲宣读了聘任文件和专家名单。

柳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马要忠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党建联盟 医防融合”不仅是两家单位长期合作,促进群众健康的一个升级更是一个创新,得到了上级和各县区同行的认可。下一步,将通过专家的指导和参与,使重大传染病、慢性非传染性等重点疾病防治的具体工作更见成效。

柳江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韦美发主持仪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庞书晓,柳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罗秀优、副主任黄生才及各位受聘专家、柳江区人民医院各科室主任参加仪式。

目前,“党建联盟 医防融合”的项目之一,“柳江区重点人群结核病主动筛查”正在柳江区各镇开展,通过筛查、义诊,让专家来到群众身边,送上医疗服务和健康知识,在加强结核病防治的同时,也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受到了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