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脑科医院:中秋慰问暖人心 乡村振兴再鼓劲 ——赴龙胜县泗水村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来源: 广西脑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1-09-18 15:55    |  作者: 朗倩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建设,9月16日,广西脑科医院副院长刘存旭率队来到龙胜县泗水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党群携手振乡村”中秋慰问活动。活动为该院结对帮扶的37户脱贫户送上了中秋节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同时看望慰问了村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

在泗水村村部,慰问组一行与村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面对面交流,了解了泗水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及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工作开展等情况。慰问组向驻村工作队员、村委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驻村工作第一书记代表乡党委政府向医院赠送了写着“实现全面脱贫  感谢一路有您”的锦旗和感谢信。

随后,慰问组分为4个小组,深入帮扶户家中走访慰问,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想法和困难诉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通过自己的勤劳智慧和不懈努力进一步改善生活水平,并为他们送上月饼和花生油等中秋节慰问品及节日祝福。

在脱贫户老杨家中,慰问组和岩新组的脱贫户们聚在一起亲切座谈,话发展、拉家常。座谈中,刘存旭副院长指出,今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之年,帮扶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扛起助力乡村振兴的时代重任;要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推进乡村建设,提升乡村风貌;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活动中,慰问组一行还来到对口帮扶单位共同援建的泗水村茶林民族活动中心实地探访,了解泗水村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工作及具体民族活动阵地建设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