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会医院:中秋前夕,“复明18号”获赠“厚礼”

来源: 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   发布日期: 2021-09-18 16:13    |  作者: 王欢


9月17日上午,已经在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8号”上复明的韩师傅,在亲属的陪同下来到了该项目合作医疗机构梧州市中医院眼科复查。复明后的韩师傅心情激动,他把深深的感激之情融入到了行云流水的书法中,将两份感谢诗歌赠予了“复明18号”项目、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医疗队及梧州市中医医院,点赞项目及两家医院的高超技术、优良品行及优质服务。

在收到韩师傅的书法作品前,“复明18号”医疗队同样收到了来自梧州市两位患者吴婆婆和林婆婆赠送的锦旗。两位老人赞扬双方医务人员精湛的医疗技术及优质的服务,让她们重见光明,提高了生活质量。

“复明18号”项目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按照“三大定位”新使命新要求,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动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复明18号”流动眼科手术车项目是在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共同见证下,启动实施的一项造福全区白内障患者的民心工程,是深化桂港卫生健康交流合作的重点项目。“复明18号”流动眼科手术车由香港亚洲防盲基金会捐赠给广西,由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具体负责运行管理。

项目自去年启动实施以来,将用10年左右时间在全区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帮助我区偏远地区白内障患者解除病痛,最大限度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并为基层培养一批能独立手术的眼科医生。

目前手术车已在柳州、南宁、桂林、梧州、北海、崇左、防城港等11个地市共完成2377例白内障手术(其中梧州实施267例),最高龄患者为92岁,患者术后视力恢复良好,广大患者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