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医院:务实发展 砥砺前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考评组来医院检查

来源: 柳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   发布日期: 2021-09-18 16:35    |  作者: 毛秋燕


为进一步推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落实工作、规范医院管理,9月9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体改科廖夏莉带领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考评组一行9人来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现场工作评价,医院领导班子及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座谈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体改科廖夏莉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表明来意:根据国家、自治区下半年公立医院改革重点任务和现代医院制度建设的相关部署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对我市二级及以上的医疗机构进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评估工作,以自评和复评的方式进行,此次复评主要是围绕进一步完善医院制度、建立健全医院治理体系、加强医院党的建设三大方面的19项工作开展评估,同时要根据工作实际,对2019年印发的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改革指南及2020年印发的优化公立医院门诊结构方案落实情况进行评估。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庄灿以《务实发展 砥砺前行》为题,就该院从开展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存在不足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简要汇报。庄灿表示,全院各部门、各科室要以这次检查为契机,认真组织落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各项要求,以查促改、以查促建,把医改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提高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为龙城市民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

随后,检查组专家通过组织座谈、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详细对照任务清单,逐项逐条查看资料,重点在落实健全医院决策机制、健全民主管理制度、健全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健全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等19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