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医院:点赞!万元现金遗落诊室,医院排查找到失主

来源: 柳州市工人医院  |   发布日期: 2021-09-18 16:55    |  作者: 陆娟


你们不但医术好,医德更好!我的救命钱失而复得,我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汪大爷说。

824日,柳州市工人医院鱼峰院区内科门诊15诊室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肾内科黄向阳主任医师收拾东西正准备下班,突然发现诊床上有一包东西,打开一看,里面居然是一沓厚厚的现金,有面值20的、50的、100……

会不会是哪位患者落下来的?这么多钱,患者一定是急坏了吧?

黄向阳立即把钱拿到门诊服务总台,值班的莫瑛护士叫来保安,他们一起拿到门诊收费处清点袋子里面的现金,共计11800元整。

这么多的现金找不到失主,袋子里面没有任何能够证明失主身份的东西。怎么办?

唯一的办法只有后台调出黄向阳当天就诊的所有患者的信息,然后一个个排查。

说干就干,门诊部护士党柳慧、韦惠芬,莫瑛、陆娟拿着自己的手机一个一个的给患者打电话。直到晚上七点半,还是没有找到失主。

在报告相关部门,妥善保管好现金后,大家只能各自回家再接着联系失主。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晚上十一点左右,终于找到失主了,是一位七十多岁在肾内科住院的汪大爷。

由于现金数额比较大,门诊部人员认真的核对患者信息,确认无误后把钱交还给了失主的家人。

910日,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汪大爷康复出院后,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亲手送到了医院门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