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胸科医院:举办广西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新技术新进展学习班

来源: 广西胸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1-09-18 17:06    |  作者: 胡敏、钟华


为了有效提高广西结核病实验室检测能力,加强实验室与临床诊疗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全区的结核病防治工作,广西胸科医院于9月15日至17日在柳州市成功举办了自治区级继续培训项目广西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新技术新进展学习班。广西胸科医院刘爱梅副院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区101家医疗机构120多名实验室医技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班。

刘爱梅在致辞中介绍了全区结核病防控形势,指出现阶段仍有不少结核病定点医院的检测水平距离临床需求仍有较大差距,强调了成立结核病临床研究重点(培育)实验室的切实意义。她提醒参会的医疗机构同行,尽管结核病可防可治,但对群众健康带来的危害仍然不容忽视,希望与会同行能在新技术学习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本次学习班师资力量雄厚,来自北京、上海以及区内结核病诊疗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围绕着“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新技术新进展”这个学习主题带来了“耐药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技术及分子病理检测在临床结核病诊断中的重要作用”等处于学术前沿的具有极高实用价值的课程,并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先进的经验。

培训期间,各位学员认真听讲并对此次培训予以了积极评价。此次培训将为全区结核病快速诊断、临床的精准治疗、传播关系和溯源分析等工作的推进夯实基础,也将为全区结核病实验室检测能力的提升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